寄白云

专业看文号(不。

【古剑二】相见欢

扔一发旧文。


【古剑二】相见欢


清和/夏夷则


“但是想了又想,我还是觉得,他活着比死了好。”


清和进宫的那天落了雪,他站在宫门处笼着袖子有些忧愁地想,今年冬天好像格外冷。


他下山来就换下了那身太华长老的道袍,穿着一身清雅又雍容的长袍,外面套着狐裘,他眉目清俊,太华清修的生活让他比这长安城中的世家公子们多了几分清雅之意,纵然有些不好接近的意味,但是却让人移不开眼。


在宫门处等了一会儿,就见一个有些地位的侍从带着人急匆匆地赶过来,朝他行礼,“道长久候了,道长在这宫内的住处已安排好,请您移步。”


这侍从也是相熟的,清和露出个笑模样摆了摆手,“你不必如此,我也不是不知路,还是在每年那处吧,你们年关都忙得很,我自己过去就可。”


——年年过节前清和都要入宫几天,一是他同龙椅上那位有些交情,二是太华虽然是修道门派,也总会有些交际,推着总是失礼。


“小人在这多谢道长体谅了,知您不喜喧闹,下人都是知趣的,您有什么吩咐直接说与他们就行,再不行,过来找我也行——来,您这边请。”


去住处的一路上人来人往忙忙碌碌,知道清和身份的宫人还会退到一边行大礼,多数人只是匆匆地行礼匆匆地离开。


这皇宫同世上的任意一处并没有太大的分别,人来人走,恩怨分明。


清和冷眼看着,没多说什么。修道之人大多冷心冷性,清和自认不至于此,但有些事多说无用,也无益。


不过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路过一处宫殿时,清和停下了脚步。


这宫殿同宫内的其他地方比起冷清了不少,院中一枝梅花绽放,让人眼前一亮。清和移开视线,看到了一个坐在回廊上的小孩子。


那是个生的漂亮的孩子,眉目精致眼睛格外漂亮,整个人裹在裘衣里,但似乎是身体不太好,脸色苍白。


他望着那株梅花,眼里带着一点纯粹的依赖和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神色。清和笼在袖内的手微微一动。


“那位是三皇子吗?”


“正是,您……这……”宫人没想到清和会停下脚步,有些措手不及。就这一犹豫的时间院内的孩子已经抬起头来看到了他们。


他跳下木制的回廊,朝清和这边走过来。他走的很慢也很稳,已经有了一点皇子尊贵威严的样子,偶尔他迈快了一步,身子便会不经意地向下一沉,似是要用这种方法让自己慢下来。


清和微不可察地摇了摇头。这又是何苦。


“您就是太华山的诀微长老吧?我是三皇子李焱。”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