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白云

专业看文号(不。

【霹雳同人】人间花正好

【霹雳同人】人间花正好


刀龙七八九集衍生。

漠刀绝尘/御不凡


我有一个很不风趣的朋友。


御不凡总是不自觉这样想。


但是这样想也没有什么错。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漠刀绝尘和御不凡都相差的很多。明明小时候还是个可爱的孩子,为什么长大了就变成这样不可爱的样子了呢。


都讲女大十八变,看来男人也没什么区别。可是像我这样善良的人,是不会抛下朋友不管的。


御不凡摇了摇扇子,露出一只眼睛看了眼身边的人,有些欣慰又志得意满的笑起来。


漠刀绝尘是个超绝的刀者。漠刀绝尘是个不善言谈的人。漠刀绝尘是个外冷内热的人。


这些御不凡都很清楚,并且他可以带一点自大的说,应该再不会有人比他更清楚了。


这是个好天气,风也好,阳光也好,花朵也美,御不凡手拿着酒杯轻轻摇晃,酒杯是白玉所造,质地洁净剔透。酒是竹叶酿的,浅淡的黄绿色散发出偏甜的味道。


这是种平凡又普通的酒,但是御不凡却格外偏爱这一种。


“这世间任何事物都有其美妙所在,若是仅仅因为廉价的原料就将之如垃圾般丢弃,那真是世界上最可惜的事情了。”御不凡笑得眉眼弯弯,“绝尘,不来一杯吗?”


说着他抬手给友人斟满一杯,漠刀绝尘举杯喝下,看着对面人故意作出的几分期待目光(其实应该是玩笑的意味更大),他把杯盏放在桌上顿了顿——其实是每次他看到御不凡这样的目光都有种不知说什么好的感觉。


“甜。”


思索片刻他开口说了这么一句,然后他看到友人露出“果然如此”的目光,大笑着摇了摇头。


“哎……像我这样的人,怎会有你这样无趣的朋友呢?”


漠刀没有接御不凡的话(事实上他很多次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个特别明智的决定),这位超绝的刀者只是抬起头看着自己的好友。


御不凡早就习惯了从对方的目光里解读各种各样的信息,此刻,他“啪”地一挥折扇向着漠刀挥了挥。


“若是我,必定会讲,此酒味甘性醇,即使较名酒尚有不及,仍然可被称作佳酿。不宜一醉,却可当得起一饮。”说完这番话,他带着一点陶醉又抿了一口杯中酒,见桌对面的杯已空,便又替他满上。


他知道自己的朋友身上担着仇恨与责任,力量越多,职责、或者说是重担也就越多。常言道世事如流水,又有几个人能真正的不沾衣呢?


只是话是这样讲,他还是总想着让他的朋友轻松一点。山月风花,鸟吟虫鸣,漠刀绝尘也许很少注意这些,但御不凡是万万不会错过的。他不会错过,自然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漠刀绝尘。


“我每次总要准备一万句话,才敢放心地讲给他听,确保他会有几句话听进去。像他那样无趣的人,我每次看到总是觉得很操心,但这也没有办法,谁叫他是我御不凡的友人。”


他说了一万句吗?或许真的有,没人会特意去数他们日常对话的数目,因为那实在是个不小的数字(即使绝尘说话不多)。他们两人的相处模式有些怪异但却异常的和谐且合理,外人会有些摸不着头脑,于他们二人,不过是顺其自然。


就想御不凡的一万句话,其实从第一句起,漠刀绝尘就有认真听过,不过,有些事情,何必对外人道呢。


此刻他们正要分开,如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御不凡回转天下封刀,漠刀带着霜儿去找天刀笑剑钝。


他们二人相处的时间总是特别短暂,不够去做什么平定天下的伟业——当然,就是时间够我也不会去做的,御不凡想。和朋友喝一喝酒,谈一谈天,这就是很美满的事情了。


尤其这个朋友还是漠刀绝尘。


他的父亲问他是否找到了自己的好友,御不凡笑着缓声答了句是,老人语气严厉望着他的眼神却满是慈爱,只是如今局势紧迫,许多话也不便提起。待一系列叙话和议事结束后,他终于能回到自己住处进行短暂的休息。


所以,他有些遗憾地喝了口侍女送上的茶,见到家人固然值得高兴,然而同一群不解风情的人说话总是这般无聊。


说这话的时候他似乎忘记了漠刀也是被他评价为“不解风情”的人之一。


御不凡临行前对霜儿说的一番话,调笑中几分认真却不可考。霜儿年纪尚幼,不懂人言语中的机锋,只是一颗纯粹真诚的赤子之心,这样才最适合漠刀。


哎呀,像我这么仗义的人,怎么能让朋友一个人陷于麻烦之中呢。


他从不吝于对友人展现自己的好意,玩笑也好,情报也罢,于“人”本身来说不过是身外之物。而人生之一世,仍然不得不为了许许多多的身外之物去争、去抢、去拼、去夺,这固然有些得不偿失,但却实实在在是无可奈何。


那么,为什么不帮助他呢。


御不凡把目光投向窗外,天色已暗,屋内点起了灯,想是有侍女在他沉思过程中进来剪了剪烛花。窗外偶有细微的声响——那是天下封刀的刀卫在进行夜间的巡逻。


没有雨。


他忽然产生了一种微妙又复杂的感觉,可惜有之,庆幸亦有之。他想这样的夜晚没有雨总觉得可惜,又觉得若是有雨,想必会阻碍友人前行的路。


然而此时此心,此情此感,却是再真挚不过。


御不凡合衣睡去,他的面容褪去了平日里的潇洒轻松,变得平淡而柔和。在他不知道的某处,刀者仍背着刀继续前行。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