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白云

专业看文号(不。

【喻文州/黄少天】无声无息

扔旧文…很狗血的梗。

其实两人是双箭头【。


【喻文州/黄少天】无声无息


很多年后喻文州尝试着去敲定黄少天在他前半段人生中的位置,形容词换了一个又一个,又都被否决。他仔细地想了想,觉得这也挺好。总有些人不能用单纯的语言界定,能确定的是他们曾经出现在某人的生命中,以一种浓墨重彩且不容忽视的姿态。

还有,他们属于过去。


一.

他发现自己开始遗忘一些东西。

最开始是某些熟悉的技能排列,属于曾经的索克萨尔,或者说是曾经的喻文州。然后是职业比赛中一些特定的战术用语及习惯,再之后,他忘了在看电视或者上网时特意关注一下关于荣耀的新闻。

逃避也好不承认也罢,在喻文州退役的第五个年头,荣耀在逐渐离开他的生活。


二.

他退役的时候,没有从俱乐部里带走关于荣耀的任何东西。

账号卡属于俱乐部,周边放在了原来的队长宿舍,而电脑里的资料和视频被他剪切粘贴到u盘里,递给战队经理。

干干净净。坚决地没给自己留下一点妥协和软弱。

其实喻文州算是个蛮理智的人,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既然决定离开,那么就把属于过去的东西都放下吧。

他离开那天卢翰文一直在掉眼泪,他恍惚记起上次看这个孩子这样哭还是第九赛季因为他的失误蓝雨止步季后赛二轮。

那个时候,小卢也是这样,在掉眼泪,但不是在哭。咬着嘴唇凑上麦克对所有人说出决心。

于是他也像那一次一样,伸手揉了孩子的脑袋,用温和又带着点笑意的声音跟他说,“别哭了啊。”

就像那时第九赛季的蓝雨,在一次失败后还有无数次可以再拼搏的机会,还会有无数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这次也是一样。

会有一位新的队长带领他们前进,他们会有新的诅咒,会一次又一次地登上荣耀的顶峰。

他抬起头的时候目光和黄少天相撞,后者的眼睛里无奈挽留决心坚定错综复杂,最后一点点汇成决然。像是夜雨声烦尖利的剑,刺入血肉不给一丝反悔的踌躇。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他少见地没有说很多,声音冷静又平淡。


“队长你还不明白吗?对于他们来说,蓝雨还是蓝雨,索克萨尔还是索克萨尔,但是喻文州、还有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再也没有了。”


三.

对于他们来说。

喻文州很想问他:那对于你来说呢?

对于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来说,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是——?

…对于黄少天来说,喻文州…


但他最后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问。


四.

他没有留在G市,与家里通话后他去了一座二线城市,安安稳稳做一个职员。


公司里没什么人玩荣耀,他们也不知道这个说话语气温和做事妥当细致的同事曾经是电子竞技中的顶尖选手之一。

这样挺好。喻文州关闭了电脑上的表格,转手拿起一份文件。

挺好的。

后来他升职,当上了中层的一个主管,有了自己的办公室。比起最开始整天的忙忙碌碌,现在他每天甚至有一小段时间可以用来发呆。

只是他依旧鲜少想起荣耀。

荣耀的十几年,像是一个美好的梦。索克萨尔挥一挥手杖,生杀予留,腥风血雨。喻文州站在台上礼节性地微笑,台下女性粉丝喊着表达爱意的话,喊着喜欢和爱。

或许那真的是梦。

没有荣耀,喻文州依旧是中国十三亿人口里平凡的一个,每日为了衣食住行奔波忙碌。不,即使有荣耀也是一样。


既然是梦,就总有醒来的一天。


五.

他看着对面的人,短暂地失神。

“叶修?”

“不,我是叶秋。”男人友好地微笑,“叶修是我哥哥。当年他在荣耀用的是我的名字,后来这件事记得荣耀联盟也有声明。”

“对,”喻文州很快反应过来,抱歉地微笑,“因为我原来…也是职业选手,所以看到你,忍不住就叫错了名字,抱歉。”

“没什么,”叶秋摆摆手,他对这个温和的男人很有好感,“我们是兄弟,当然长得像。说起来,我对你有印象,原来蓝雨的队长吧。”

喻文州的手指顿了一下,“是的,已经退役这么久了还有人记得真是非常荣幸。”

“哈哈,我怎么说看荣耀的时间也不短,因为那个混蛋哥哥的原因。你们蓝雨,这个赛季成绩不错。”

“谢谢,”喻文州礼貌地点点头,随后轻轻地把桌子上的文件推了过去,“有点遗憾,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已经很久没关注过荣耀了。”


六.

“这样吗,工作之余也请记得好好休息啊。”

“呵呵,真是惭愧。”

喻文州笑容稳定,仿佛这样就真的能掩盖住刚才心中一瞬间的空空荡荡。


那天他想起了蓝雨,想起了郑轩宋晓卢翰文许景熙,想到了关于荣耀的很多。

他想到了黄少天。

话痨文字泡机会主义抢boss光剑冰雨。

剑与诅咒。

他听到自己的私心在放肆地嚎叫,但他只是挂着微笑,对着对面那个拥有熟悉面孔的陌生人说谢谢,说合作愉快。

“没必要。”回公司的路上他突然低低地说了一句,突如其来没有对象,像是自言自语,像是在安抚内心。


“少天吗?我和他很久不联系了。”


七.

喻文州交了一个女朋友。女孩子活泼可爱,说起话来眼睛里像有星星,闪闪发光。

父母见过几次,都觉得很满意,母亲私下里拉着他的手对他说,我觉得她不错, 如果文州你没意见就找时间和她商量商量日子吧。

他在荣耀里耗费了太多的时间,一个人一生中最明亮最珍贵的日子,他几乎都投进了荣耀。有了点成就挣了点钱,但电竞选手仍然不是说出去就能赢得人们认同目光的职业。喻文州性格不算外向,作为战队队长和媒体打交道又是一回事,本身的性子仍然是没必要的人就不去对话不去听。

女孩子的性格活泼开朗,又懂事识大体,郎才女貌门当户对,老人们乐见其成。

喻文州没说话,沉默地看着自己的手,手指修长形状漂亮,但是指尖有一层茧。从过去到现在,从过去的生活到现在的工作,因为频繁使用电脑的关系一直都没有消去。

他觉得自己有点傻。

离开的时候坚定决绝什么都没带走,不去联系曾经的朋友忘记曾经的习惯,习惯自己的不习惯。但是有些东西,根本没离开。

大脑忘记了,身体还记得。

说不定也没什么不好。

他目光扫过不远处帮忙收拾屋子的女朋友,声音温和地开口。

“我这几天和她商量看看吧。”


“她挺高兴的,我也觉得和她在一起挺好。”


八.

拍婚纱照之前女孩子拉着他去G市,说那边有朋友专门搞婚纱设计,质量保证也放心。

他微笑着说好。

结果下一秒女孩子凑过来,和他额头相对,问他会不会觉得她有点任性有点烦。

他愣了一下然后用手指点女孩的鼻尖,怎么会呢,就算觉得你烦,但是因为是你,也可以忍受啊。

他声音平静,温柔的好像南方小镇吹过的风。


他想现在去G市也没问题,不如说当初他也不是想要躲什么,只是一切顺理成章,他也就不会去刻意改变。

飞机降落时发出嘈杂的响声,喻文州却靠在椅背上合了眼,心情宁静安稳。

两人把行李放在宾馆,女孩子说想先出去逛逛,第二天再去办正事,于是拉着他出门逛街。

不过是几年不在G市,就又出现了很多陌生的建筑物,喻文州看着四周高大的建筑,伸手点上手机地图告诉女孩子他们现在的位置。

路边的小店铺有卖古老的钱币和护身符,他拿起一个细细看上面的图案和纹路,却在放下物品转身的一刻失了神。

——马路对面那个熟悉的身影。

再怎样伪装,也无法骗过自己心底最真实的声音和心动。

而对面的人似乎也察觉到有人在看他,一边讲着电话一边转过身来。


他们目光相对。

喻文州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喊出那个人的名字,但他看到对方的表情变了。

“少天。”

他还是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喊出口,或者,声音太小,连他自己也没有听见。


九.

他们那样沉默地对视,隔着车水马龙,万千人流。

喻文州的手在口袋里握紧了手机,他忽然想动一动身体,这个姿势让整个身体都僵硬了。

朝哪个方向都好,是去做什么都好。


“文州?”女孩子的声音遥遥地传过来,他扭过头,发现对方在前面的路口朝他挥手。

突然的、不合时宜的,喻文州想起了第四赛季出道第一场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我是索克萨尔的操作者喻文州,虽然是新人不过担任蓝雨的队长职务,请多多指教。”

——“我是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天,同样是新人担任蓝雨的副队长职务!请多多指教啦!不过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不一样,索克萨尔是蓝雨俱乐部一直以来保有的当家账号,而夜雨声烦,和我一样是四赛季的新人…啊不对是新账号…总之理解意思就够啦,我绝对要用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一起、和队长队员们一起——”


喻文州转过身,朝女孩子摆摆手示意,朝她走了过去。


“——加油!我们会一起加油!会让蓝雨赢的!”

他步子不快却很沉稳,风从他身边悄悄吹过,掀起了他的衣角。

他一次都没有回头。


END.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